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简介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立于2017年6月,由原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和车辆工程系组建,现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学院的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是广东省“省市共建”重点学科,广东省教育厅优势重点学科。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现有教育部财政部实训实践基地、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教学育人平台、省级工程中心和省级战略新兴产业特设专业各1个,以及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市级公共服务平台、协同创新中心各1个;已建有博世汽车诊断实验室、西门子NX创新设计实验室、汽车工程实验室、数控加工实验室、机械制造实验室、工艺分析实验室、机电液自动控制实验室、典型机械产品构造实验室、热处理实验室和力学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实验室面积3300余平米,仪器设备2800余件套,仪器设备值1400多万元。学院还与珠三角地区及省外相关企业建成了20多个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长江学者1人、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西江学者1人、教授12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工程师8人,有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10人,同时学院正在积极柔性引进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近五年来,学院完成和承担省部级和企业合作等科研项目18项,科研经费到款总额近2000万元;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发表学术论文44篇,其中三大索引检索论文15篇;参编教材2部、出版学术专著4部。

目前,学院下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车辆工程2个本科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学院现有在校生839人,其中车辆工程专业从2015年9月开始招生,现有在校生289人,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校生550人。学院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大背景下,特别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的培养,紧密结合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鼓励在校生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秉承“以生为本、以质立校;学术并举,崇术为上”的办学理念,以“厚德、明智、博学、力行”为校训,努力为学生提供积极向上、严谨求实的学习氛围和活泼生动、团结奋进的发展平台,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强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人才。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