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朝夕相处”学党史,红色传承促奋进

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中共肇庆市鼎湖区委老干部局、鼎湖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共同举办“青春暖夕阳,传承促奋进”青老年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既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更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青老年共聚一堂,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回顾党的艰辛历史,学习党的初心使命。

老党员邵雅娜带领学生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坚定了同学们对党的信仰,并告诫年轻一代要铭记党史,缅怀先烈,如今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望青年能不负时代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83岁党员张健诚结合亲身经历给青年学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100年他告诉青年学子们永远不要忘了初心,对我们个人来说,坚持初心,就是脚踏实地做好眼下自己的事!永远跟党走!

在青老年交流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19车辆班李家成同学代表青年学子进行了热情的发言。他谈到了小时候爷爷奶奶对他的教育,谈到了老党员陈钊先生对他的影响。向老一辈学习,提升自我,勿忘初心,这也是我们青年一代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传承优良美德的良方。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更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从邵雅娜同志的发言中,我们了解到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从张健诚同志的发言中,我们感受到党领导下的幸福生活,从李家成同学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了下一代的希望。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同学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推动自我革命的“必修课”,激励担当作为的“助推器”,牢记使命,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单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