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走进农村,走近老人,劳动教育,筑梦青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农村、服务老人,同时对青年学生进行劳动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朝夕相处志愿分队和“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将“敬老、助老”主题和劳动教育相结合,于4月24日走进鼎湖区莲花镇分界村,开展系列活动。

同学们首先开展了清扫道路、清理沟渠、打扫门前屋后、修理树干等村居美化工作。接着挨家挨户对老年人进行了调研,掌握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青年学生们跟老年人们拉家常,嘘寒问暖,给爷爷奶奶们拍了照片,送上了温暖和祝福。

下午同学们戴上草帽、扛起锄头、撸起铁铲和铁锹,走到了田间地头,听农民爷爷讲解农作物的知识和耕作的常识和技巧,动手给草莓地里浇水、到花生地里除草,还给五颗百年老树杀了虫。青年学子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顶着骄阳、不辞劳苦、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让村民们纷纷点赞。学生们通过劳动教育,也明白了劳动的光荣和伟大。

乡村振兴是国家重点发展战略,社会养老是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乡村振兴促进解决养老问题,养老又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石。实践证明青年一代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发挥重要的作用,走进农村、走近老人,通过奉献和劳动,完成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昂扬奋斗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单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