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1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陈熹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田华、院长李鹤、副院长李剑英、冯桑、各系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务员、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带班党员以及2020级新生和2018级专升本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非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唱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歌声饱含了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也体现出了2020级新生铿锵自信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学院专任教师王海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面对人生的新阶段,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中,要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鼓励同学们从被动转变到主动,学会创造性地学习,用每一天的点滴行动为实现梦想助力。

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刘顺兴作为旧生代表进行发言。他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大学比起高中有了更多的选择,同学们应好好利用学校及学院给予的各类资源,努力提升自我,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2020级新生袁佑正、蓝嘉宝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袁佑正同学表示,他将始终谨记“厚德 明智 博学 力行”的校训,追随无数砚园前辈的足迹,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蓝嘉宝同学于2018年考上我校车辆工程专业,同时,因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队服役两年。今年7月,还英勇参加了江西鄱阳湖抗洪抢险救灾任务。现已光荣退伍复学。他表示将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作风,始终贯彻“退伍不褪色”,保持一如既往的初心。他最后说到“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军营。

院长李鹤教授致辞,李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提到“机械专业的重要性”和“未来规划”时,他提到:机械是人类社会发展加速器,是现代社会运行的重要载体,更是国家间竞争的大国重器之本。学好机械专业可以更好的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实现自身价值。希望各位同学以时代为背景,以粤港澳大湾区为舞台,上演青春奋斗的故事,描绘美好靓丽人生!

同时,为切实做好卫生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广大新生提高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共同观看《同心战“疫”》第四集“众志成城”,激励广大学子弘扬战“疫”精神,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担负起民族复兴的的历史使命。

至此,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祝愿新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起携手谱写属于青春的华章!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