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献真情,青春见行动

为了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让敬老院的老人家们感受到青年的朝气,我院团委组织部于3月17日前往肇庆市端州区乐如家连锁养老院(东门广场分院),开展以“敬老献真情 青春见行动”的志愿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田华、院团委书记周瑛和志愿者们。

田华书记自带慰问品送给老人家们,并和老人家们谈心,给予老人家们关心问候,安抚老人家们孤单的情绪。田华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感染更多的学生志愿者来关爱老人,给予老人关心和温暖,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志愿者们先与养老院的老人家们聊天,主动地为他们捶背、按摩,老人家们看到朝气蓬勃的志愿者也十分开心。同时,志愿者们耐心的听取了老人家们对年轻一代的期望与嘱托,了解他们的期望和心声。

之后,志愿者还为老人家们献上准备好的文艺节目,志愿者的倾情献唱,十分具有感染力,仿佛带我们回到了过去的岁月。在临走前,我们志愿者为老人家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老人家们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最后还为老人家们打扫了敬老院,期望老人家们能生活在干净舒适的环境。

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有助于弘扬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而且还有利于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关爱老人家们的行列中来,给社会带来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