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办

11月24日晚,共青团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第二教学楼501室举行,会议由院团委负责人周瑛同志主持。

会上,各代表认真聆听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同时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新一届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大会议程。学生会副主席曾华淇宣读了大会的相关注意事项。

本次预备会议的顺利举行,为共青团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1月25日,共青团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召开。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副书记陈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剑英、团委负责人周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王宇航、辅导员张娜、沈少冰、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吕海珍、院团委副书记梁建立、学生会副主席曾华淇、陈迎婵以及嘉宾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共青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周瑛主持。

开幕式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剑英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致贺词,他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亲临大会的校团委领导、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和团学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同时,他对我院的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浓厚的寄望,希望团学组织保持饱有活力的工作状态,奋发上进,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吕海珍、校团委副书记陈前、院党委副书记王非先后代表发言。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吕海珍致辞,她高度赞扬了过去一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专业特色活动、学院学生机构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她表示,此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对本学院学生会组织更好地服务同学,推进学生组织民主建设、进一步推进学生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陈前代表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第一次双代会,也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他对学院的团学工作作出了充分的肯定的同时,也作出以下要求:第一,要牢牢把握团的核心主业,始终坚持为党做好青年学生工作;第二,要牢牢把握团的改革,全面推进学院共青团的创新发展;第三,要牢牢把握青年学生的核心诉求,发挥服务青年的枢纽作用。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王非代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院各级团学组织在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维护校园稳定和学生权益,以及思想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时他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此,他向代表们提出建议:青年要牢固树立人生远大理想,积极贡献青春力量;青年要全面苦练时代弄潮本领,增学识、长才干;青年要积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勇当先锋。

在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中,学院团委负责人周瑛代表共青团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委员会作《夯实基础,推进团组织发展》工作报告。报告提及,自我院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团委工作,并具体落实到各团支部,全面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和团的组织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对团干部的管理与培养,引导团员青年树立积极的“三观”,使我院的团委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广大青年。

紧接着,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华淇代表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发扬特色》工作报告,总结了前一阶段学生会的工作,并表示今后会吸取已有经验,继续打造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学生队伍,将学生会的工作推上新台阶。

在各代表团第一次会议中,各代表共同讨论共青团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以及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在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中,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表决宣布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本届委员采用差额选举办法进行选举,经过一轮的投票,根据票选结果,周瑛等10名成员当选共青团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曾华淇等21名成员当选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在各代表团第二次会议中,各代表讨论领导讲话以及两份工作报告、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学生会章程》(草案),同时为今后三年的发展提出建议。

大会进入到最后一个章程,由新当选团委书记周瑛主持闭幕式,各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决议和《学生会章程》。新当选团委书记周瑛代表学院团委发表讲话,她表示,新一届团委和学生会一定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奋进,踏实工作,为我院团学工作开创出一个新局面,拼出一片新天地,走向辉煌的明天。

在嘹亮的歌声中,本次共青团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落下了帷幕。相信以此双代会为契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牢固把握建国立业新时代的思想,始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推动团学工作进步的过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以更新的面貌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双代会是一场集思广益的盛会。在这里,我们肩负新的使命,要让更多的人听到学生的声音;在这里,我们奏响青春之歌,不断为团工作注入新鲜的血液。我们以昂扬的斗志放飞学生梦,共筑我院明天的辉煌。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