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9月19日晚,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陈熹音乐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田华、副书记王非、副院长李建英、机械工程系主任董克权、教师代表朱先勇教授、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带班党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非主持。

会议伊始,田书记首先为开学典礼致辞,她对新生入学表示诚挚欢迎,并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和期望:一是希望大家努力追随榜样的步伐,做到心中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二是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拓展自己的思维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广取知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成;三是要求大家正确处理身边的人际关系,珍惜与同学们的缘分;四是希望大家克服困难,战胜自我,夺取军训的最后胜利。她希望大家在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涯中,以追梦之心挑战自我,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朱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出:我们身处在急剧变化的信息爆炸时代中,泛娱乐化让广大学生沉迷碎片化的信息获取,思想力却日渐式微。希望同学们面对时代风潮勇往直前,用真才实学去实现自己的鸿鹄之志。

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罗宽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肇院人的骄傲以及对未来大学学习生活的计划和憧憬,表达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毅勇求学的决心。

开学典礼是我院对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始,学院还将举行一系列讲座,来引导学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

入学教育环节,田书记为2018级新生开展了“校史、院史”和“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她说,在砚园里,每栋楼宇、每座雕塑、每处花草、每处湖景都蕴含“笔墨纸砚”的校园文化,传承着一代代肇院人独有的气质、视野与追求,且历久弥坚,温馨灿烂。随后,她以“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向同学们传递《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警醒同学们紧抓时代脉搏,把握当下,不让自己的本科学习留下遗憾。

李院长对则学院发展规划和专业建设进行解读,对学校规章制度详细说明和强调,要求同学们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一定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己任!

至此,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落下帷幕。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2018级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厚德、明智、博学、力行,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肇院人、卓越的机汽人!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