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军人风采,增青春注解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新生入学军训进行时

台风“山竹”带来的惊骇风雨已经褪去,骄阳与热浪重新在砚园显现她的威力。2018年9月18日,学校隆重的开学典礼过后,军训的帷幕在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声中徐徐拉开。九月,用一场郑重的仪式——军训,书写同学们大学生涯的起点。

在教官的带领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整齐步伐进入指定的训练场地。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一身身迷彩衣裳,一丛丛陆军绿流动在北岭山脚,给秋日的砚园渗透一抹限定色。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官在军训开篇便向同学们强调在军训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行为举止及内务清洁等问题,并向他们传授了一些缓解身体疲劳的技巧,从而避免军训期间出现身体的意外损伤。接下来,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之旅中,从清晨到烈日,同学们将在训练场上披洒汗水,迫不及待地书写下大学篇章里浓墨重彩的第一笔。

或许你们早已听过带班师兄师姐分享的军训趣事,并暗自期许着集体生活,想象着宿舍内的夜半长谈,对练拉歌时的其乐融融,整理内务时想向全世界分享叠出豆腐块的欣喜。身着军装的你们青春焕发,是留给肇院的最初模样。在训练中同学们终将学会坚持,培养坚韧不拔的品格,建立切实的家国情怀,牢记习近平主席“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教导,真正的做到“吾辈自强”。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