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新生杯”科技竞赛

为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设计理念及团队协作精神,肇庆学院第七届“新生杯”科技竞赛决赛于11月21日在福慧图书馆门前广场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承办,学院机械创新协会、汽车创新协会协办。

机汽学院党委书记田华作为嘉宾出席决赛并致辞。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能够磨练团队合作意识,同时积极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激发创新争优热情,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事业中。

此次竞赛共有57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作品种类分为机械设计创新类、车辆设计创新类和电子科技作品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了由1名教授、5名博士和实验相关老师组成的专家评委团。经过初赛、决赛共角逐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5名。

决赛环节,参赛选手向评委老师全面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同时讲述其制造过程与功能。评委老师针对作品设计现场向选手提问,指出作品的优点和不足之处,选手们也在与老师的交流中找到了作品改进的方向。

通过此次科技创新大赛,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较强的动手能力以及良好的科技素养和精神风貌,为我校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