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9月12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专家组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回访,会议在实验大楼120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成员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谭冠中,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主任李佩环,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郝向英,教务处副处长李妍组成。我院党委书记田华、党委副书记王非、车辆专业系主任李剑英、机械专业系主任董克权、实验室主任阮铭业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田华从整改工作的基本情况、整改内容与成效、存在的不足及进一步的整改措施向专家组做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汇报。重点从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应用型人才培养、毕业论文(设计)等方面汇报了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也就实验室建设及教学过程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专家组根据根据整改汇报内容提出改进建议。谭冠中要求学院通过审核评估将课堂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突出应用型。李佩环指出学院要突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促进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工作,要增加实验教学基地,培养应用型人才,注重培养过程,课程考试要与学生能力相匹配。郝向英指出学院教学管理要分解到日常工作中,目标定位、师资力量、教学资源等要切合学院专业发展路径。李妍指出实验室建设要兼顾科研、教学以及学生创新,要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实践基地。

最后,专家组与我院教师就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展开交流。本次整改回访是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找问题、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契机,实现以评促建,也是学院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的宝贵机遇。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