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评估专家组对我院新设专业进行现场考察

10月23日,学校组织预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院对车辆工程专业展开为期一天的现场考察评估工作。本次专家组的现场考察是对车辆工程专业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为学院迎接新设专业的正式评估提前把脉诊断。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副书记王非、副院长李剑英、车辆专业专任教师、教务秘书等参加此次预评估系列活动。在专业自评汇报会上,副院长李剑英从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教学条件、教学实施、学生发展和质量保障等6个一级指标和1个自选特色项目汇报了我院新设车辆工程专业的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和存在的不足。

会后,专家组一行对我院车辆工程专业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之后专家组分组分别进行了学院领导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和教学管理档案等。

 

评估专家组成员们经过了一天的“把脉会诊”。在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罗炎林教授指出我院的车辆工程专业符合社会和当地经济发展需要,发展前景好,肯定了学院专业教学质量以及教师队伍水平。同时他也对我院专业建设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解决措施。他希望学院要加大加快专业实验平台的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管理,将教师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加强协同育人机制,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加强网络和信息化建设和特色归纳总结。同时也希望学校加大对学院实习实验教学场地和设施的建设等。专家吴忠义教授、郝向英教授也对我院车辆工程专业自评报告、评估材料的整理及实习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田华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评估专家组展开的一系列考察工作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院会认真接纳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找准办学定位,明确发展思路,培育办学特色,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不断提升车辆工程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