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调研

11月5至7日,我院党委书记田华、评估中心主任李佩环和教务处副处长梁晓颖及我院骨干教师等一行8人前往汕头大学和厦门理工学院对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工作开展了学习调研。

在出发前,副院长李剑英组织系主任、实验室主任针对我院工作实际,召开了调研预备会议,就学院工作中的疑惑、困难和调研内容展开了讨论。

上图为调研预备会议

11月5日调研人员一行来到汕头大学,汕头大学教务处教学科科长江松琦对我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汕头大学基本情况及学分制实施办法,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包能胜教授详细介绍了OBE教育理念、新工科内涵、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课程体系设置等情况,汕头大学工学院机电系吴涛教授对新工科建设中的知识、素质链接等内容与我院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上图为汕头大学交流调研会议

11月6日调研人员一行来到厦门理工学院,厦门理工学院校长助理陈丽安对我们的来访表示欢迎,播放了厦门理工学院宣传片介绍学院基本情况,规划与品质管理处处长刘芸介绍了厦门理工学院学校层面推进工程认证的工作情况,随后,各部门进行对口深入交流。我院党委书记田华、副院长李剑英与厦门理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志红教授、车辆与交通工程系副主任张义博士等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验室管理、学生竞赛、实习实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评估中心李佩环主任和教务处梁晓颖副处长也与厦门理工学院规划与品质管理处处长刘芸和教务处副处长刘建春教授进行了对口交流。

上图为厦门理工学院交流调研会议

通过本次调研,提高了我院骨干老师们对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为接下来的专业发展和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