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汽车专业人才培养瞄准三大千亿产业集群

    9月22日,在我市举行的肇庆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推介会暨新能源汽车(广东)高峰论坛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肇庆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共同签订协议,携手开展应用型新工科人才培养活动。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宣群、副校长王忠、市科技局副局长陶烽英、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朱增余等领导的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肇庆市委市政府出台《工业发展“366工程”五年(2017-2021年)行动方案》,提出重点打造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产业等三大千亿产业集群的“366工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瞄准这一契机,依托省市共建机械工程学科这一平台,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径,通过携手地方行业协会,合作培养能够胜任“366工程”产业发展需求的新型工科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系由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零部件制造企业等新能源全行业产业链30多家企业组成,将围绕我市“366”工程,对外招商引资,对内盘活优势资源,整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努力将新能源汽车打造成千亿级产业。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