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简介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立于2017年6月,由原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和车辆工程系组建,现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学院的机械工程学科是广东省“省市共建”重点学科,广东省教育厅优势重点学科,肇庆市重点学科,肇庆学院第六轮重点学科,车辆工程获批肇庆市首批特色建设专业。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特聘教授2人、西江拔尖人才1人、西江紧缺人才1人、教授12人、副教授14人、讲师6人;高级实验师、高级技师和工程师7人,有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8人,同时学院正积极柔性引进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现有教育部财政部实训实践基地、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教学育人平台、省级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各1个,以及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市级公共服务平台、协同创新中心各1个;已建有汽车电控诊断实验室、NX虚拟仿真实验室、车辆综合性能实验室、数控加工实验室、热加工实验室和材料试验及分析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实验室面积6276余平方米,仪器设备2800余件(套),仪器设备值2580多万元。学院与珠三角地区及省外相关企业建成了20多个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学院积极响应我校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号召,重视抓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分别成立创新创业办公室、“卓越计划”班,通过课程、竞赛、科研三合一模式,提高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2019年,我院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或项目立项(包括国家级在内)27项,学院获肇庆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优秀组织奖。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58-2716020;0758-2716061

学院网址:https://jxqc.zqu.edu.cn/

学院邮箱:jqxy@zqu.edu.cn

联系老师:李老师、老师

 

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从2020年开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个专业按照机械大类进行招生,培养厚基础、宽口径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学生将按学校专业分流指导意见根据学院实施细则进行专业分流。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机械设计制造、产品加工过程及其控制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能从事本学科领域内产品及系统的设计制造、生产运行、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及技术管理、营销与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材料、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材料成型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机床与编程工业机器人技术等。

 

车辆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和车辆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能从事车辆工程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研开发、应用研究、试验测试及市场营销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试验学、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电控技术汽车造型设计与原型制作等。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