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筑梦计划”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筑梦计划

为了激励我院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促进我院学生综合素质有效提升成为勇于挑战和锐意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决定,面向已注册具有正式学籍的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实施“筑梦计划项目,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简介:

学院成立“筑梦计划”项目管理委员会,出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筑梦计划奖金管理办法》对我院参国家、省市、学校、学院及其他单位举办的各类学术科研学科竞赛文体等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或其他表现突出的学生予以一定金额奖金进行奖励表彰。根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筑梦计划奖金管理办法,每年对符合奖励的各个项目进行一次评定,年末进行集中表彰

“计划”目的:激励我院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在综合素质方面得到有效提升,加快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促进我院学生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力争迈向更高台阶。

“计划”对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已注册具有正式学籍的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

“计划”口号:放飞理想,圆梦青春。

、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筑梦计划”项目管理委员会,聘请学校学生处长和我院院长担任名誉主任,院党委书记任主任,副书记任常务副主任副院长任副主任。成员由学院辅导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和律委会等各1名学生代表组成。

学院“筑梦计划”项目管理委员会接受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领导,是“筑梦计划”奖金的管理和评审机构,具体负责制定、修改管理办法、监督评审工作、审批获奖名单、讨论和决定有关“筑梦计划”奖金的其他重要事项。

实施单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计划项目

一)学术论文  为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研究,促进学生在学术研究上有所作为,特设学术论文奖。学术论文奖用于奖励在各类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或学术论文被收录各类学术交流研讨性会议“论文汇编”的学生个人或团队。

(二学科竞赛奖  为增强我院学生对各学科的研究兴趣,培养各学科专门人才,特设立学科竞赛奖。学科竞赛奖用于奖励在校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等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个人或团队。学科竞赛主要是指《肇庆学院大学生课外科技文体竞赛管理办法(2018 年修订)》(肇学院[2018]65号)中所定义的A类、B类、C类、D类四类,市级政府组织的科技文体竞赛参考 D 类竞赛管理。

三)科研训练奖  为鼓励学生开展科研训练,训练其科研能力,特设立科研训练奖。科研训练奖用于奖励在校级以上各类项目申报(含大创项目、攀登计划等)中获得校级以上立项的学生个人或团队、或申请国家专利。

(四)体育竞赛  响应全民健身强身的号召,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体育竞技水平,设立体育竞赛奖。体育竞赛奖用于奖励在校级以上各项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个人或团体,(校级仅指入学校全年体育总分的单项体育比赛)

(五)优秀学干奖  为了加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责任感,充分发挥其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培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学生干部的形象,我院将每年评选一次院级、班级“优秀学生干部”共10名,通过公开评选,公平公正的挑选出平时学习和工作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进行奖励。

(六)宿舍文化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宿舍美化行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用宿舍文化浸润学生心灵,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特设立宿舍文化奖宿舍文化奖于奖励宿舍装饰、宿舍纪律、宿舍卫生、学习成绩等方面综合表现优秀宿舍。详见单项实施方案。

(七创业活动奖  为有效提升学生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学院每年举办一次模拟创业比赛。比赛围绕大学生创业这一主题,通过对市场的分析、对产品的定位和对企业运作方式的介绍,再现大学生创业中各种情境,很好地实现毕业生、学校、企业三方的相互涵接。项目对比赛中取得名次的个人或团体进行奖励。详见单项实施方案。

(八)考研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建立健全提高考研升学率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我院本科生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促使更多的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特设立考研奖奖励对象为我院所有报考研究生并坚持考完所有课程的我院应届本科生和所有录取研究生资格的我院应届本科生。详见《本科生考研工作及奖励管理办法》。

(九)四六级优秀奖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建立健全提高四六级通过率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我院本科生参加四六级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特设立四六级优秀奖。奖励对象为我院每年6月、12月通过四六级考试的我院本科生,每年取前一年12月、当年6月四六级成绩的前三名。

(十)最美志愿者  为弘扬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我院全体学生社会责任心、实践能力,促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活动,提高全院青年的素质修养,推动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特设立最美志愿者奖。此奖项用于奖励在每年的志愿服务包括义务教育、三下乡、敬老院服务、无偿献血等,每年通过公开评选,公平公正的挑选出平时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12名学生,其中无偿献血设置2名,其余志愿者10名。如遇当年有省级及以上活动的则按实际情况增设优秀个人奖项。详见单项评选细则。

以上“计划”比赛类项目的实施,按各单项实施方案执行,各项目的奖励办法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筑梦计划奖金管理办法》执行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8日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