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机汽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2月26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一期培训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分别是学院党委书记田华、机械系、车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娜和沈少冰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党课学习。

一、田华书记

学院党委书记田华讲授《毛主席诗词里的党史》专题党课。授课过程中,田华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毛主席出生时期的时代背景、毛主席诗词里的党史和学习毛主席诗词的感悟。田书记以毛泽东创作的经典诗词为主线,带领大家重读毛主席诗词,理清毛主席领导的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重大事项,探究中国革命和党史中的红色脉络。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让同学们在欣赏毛主席诗词磅礴气势和博大胸怀的同时,触摸到了党性之根,初心之源,更是以史鉴今,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田书记强调: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员同志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远意义,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学习党史探究历史发展规律、用辩证唯物主义思想,抢抓发展机遇。她寄语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伟国强业,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二、沈少冰、张娜老师

沈少冰老师讲授《永葆初心携手前行》专题党课。党课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开展学习。沈老师强调,脱贫攻坚的伟大成绩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希望同学们学习“不鹜虚声”的实干精神,脚踏实地,拿出“钉钉子”的劲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学习“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奋斗精神,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本学习主业,锐意进取,要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更好地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张娜老师以《向党的英雄模范学习,为党的建设奋斗终身》为主题讲授党课。通过学习观看赵忠贤院士的榜样事迹,不仅让我们了解到赵忠贤院士为中国高温超导事业做出的贡献,还带领大家学习了赵忠贤院士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使我们更进一步坚定了在追梦路上的信心,纵然前路未知,只要坚守梦想,自有光芒引航。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让同学们更深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了爱国爱党信念,增强了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