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及市委关于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工作部署,根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关于2018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有关要求,现制定我院2018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教育主题

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进一步引导领导干部、师生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障。

二、教育对象和时间安排

教育对象是全院师生党员干部,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可根据实际,于9月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其中相对集中3-5天时间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三、教育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同教育工作和教育事业联系起来,一体贯彻落实。

(二)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重点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尤其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

(三)加强警示教育。加强违纪违法案件剖析通报,用好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引导师生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围绕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引导师生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政治自觉。

四、教育学习形式

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与教育、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在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方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不断创新自选动作、丰富教育载体。学院党委根据学校要求重点完成以下五项规定动作:

(一)召开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教育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学习时间:2018年9月10日

学习地点:实验大楼120

学习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七讲《坚持党对一起工作的领导》、《政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行动方案》、《肇庆学院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基层实施办法》、《肇庆学院2018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及我院具体作法以及

学习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新时代教育系统干部应重点具备八种素质

参加人员:田华、王非、李剑英、彭晓君、李进华、张福东、阮铭业、周瑛、张娜

(二)举办一场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为全体教师党员干部作一次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章意识,自觉尊崇党章,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1.会议时间:2018年9月5日

会议地点:实验大楼120

学习内容: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内容、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整改报告内容、学习学校财务及招标政策文件、做好政治、思想和组织、纪律建设。

参加人员:田华、王非和教工支部全体党员

2.会议时间:2018年9月12日

会议地点:实验大楼120

学习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参加人员:田华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主持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警示教育,认真检查自身管班子、带队伍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如何加强领导班子队伍自身建设作出郑重表态。

会议时间:9月17日

会议地点:实验楼220学院党员活动室

学习内容:肇庆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规则、党组织会议规则、院务会议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参加人员:学院新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等

(四)开展一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贪占挪用扶贫资金等反面典型案例、市纪委编印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或警示电教片《信仰之坠》,组织师生党员学习观看,并撰写心得体会。

活动时间:9月19日

活动地点:实验楼120会议室

学习内容:学院纪律教育月相关活动内容、观看警示片《信仰之坠》

参加人员:全院教职工

(五)开展一次廉政文化现场教学活动。利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组织教工党员就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汲取历史廉政文化元素和道德观念,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

活动时间:9月21日左右

活动地点:四会监狱、家风文化园

参加人员:教工党员

活动时间:9月28日前

活动地点:高要家训馆

参加人员:学生党员

五、活动总结

对学院纪律教育月期间组织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进行书面总结,并形成总结材料存档(包括图片、文字、视频等)。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9月5日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