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一、  活动背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在开幕式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十九大召开期间,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  活动目的及意义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本次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我院学生对党的十九大会议内容的理解,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悟,旨在进一步提高和保持我院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认识。本次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青年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志存高远,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  活动主题

    新时代中国梦、新工科砚园梦

四、  主办单位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

五、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2月

六、  活动对象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在校生

七、  活动流程

(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进头脑、进网络

1.线下以活动展板、宣传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人:  李进华

责任部门:学院办公室

完成时间:2017年11月14日前

2.线上以微信公众号、学院官网、易班平台等形式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责任人:陆剑华

责任部门:易班工作站

推进时间:每周至少一次

(二)召开主题班会

动员各班积极召开党的十九大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各班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求人人准备,让每位学生事先写下我心中的中国梦,我心中的砚园梦以及对新学院的美好期许等方面,并随机抽取学生发言。事后各班提交主题班会照片和总结。

责任人: 黄泽宇

责任部门:党建

推进时间:11月18日前

(三)我的新工科砚园梦展板宣传

    在展板上以黄色便利贴组成党徽和心型形状,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黄色便利贴上写下对我的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新工科砚园梦的美好愿景和期待;并发动其他学生积极参与。

责任人:潘志聪

责任部门:健促会

推进时间:11月24日前

(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学生宿舍

    学院副书记带队,与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起深入到学生宿舍,以小型座谈会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随机采访的形式让宿舍学生畅所欲言,畅谈大学学习生活,表达对新时代中国梦、新工科我的砚园梦的美好愿望。

责任人:宋文杰

责任部门:学生自律委员会

推进时间:12月

(五)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深入到社区慰问空巢老人,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换灯泡、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等。

责任人:梁建立

责任部门:青年志愿服务部

推进时间:11月

(六)视频记录

    挑选几名优秀学生党员,选取砚园代表性景点,通过拍小视频的方式表达出新时代中国梦,新工科砚园梦。之后通过微信公众号、易班平台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

八、  活动总结

    对学院组织的一系列宣传党的十九大的活动进行总结,并形成总结材料存档。(包括图片、文字、视频等)

责任人:张娜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

                                                 2017年11月3日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