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

一、 学习目的及意义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本次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我院学生对党的十九大会议内容的理解和领悟,旨在进一步提高和保持我院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认识。本次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青年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志存高远,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 学习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元月

三、 主办单位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

四、 活动内容

(一)     每天自学一小时。全体师生党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统筹安排时间,自觉主动学习,学原文,反复学。

(二)     开展一次考学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记录考学情况,将考学成绩作为支部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

(三)     开展抄写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活动。组织教工党员抄写十九大报告练字本,组织学生党员抄写新党章。在抄写过程中练习书写,边抄写边深入思考,在抄写过程中领会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精神实质。在2018年元月把学生抄写的党章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

(四)     举办一次演讲比赛。学院组织以“新时代中国梦,新工科砚园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从而发现学院的演讲人才,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通过语言魅力感染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演讲比赛采取预赛和决赛形式,每个班级推荐1-2名参加预赛,

(五)     每周开展一次集中诵读。教工党支部成员录制音频资料,上传到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qq群,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做好登记记录。学生党支部采取以年级为单位的集中诵读,每周一次,以图片和视频形式做好记录,由每个年级指定一个负责人负责记录,并及时上传给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做好相关登记工作。

(六)     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2017年12月的主题党日定在“新时代中国梦,新工科砚园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日。2018年元月的主题党日定在春节前扶贫慰问日。

(七)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要求在12月30日前完成,统一交给各支部书记归档、备查。并由学院党委选择部分优秀心得体会通过党务公开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开交流。

(八)     讲一次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田华为全体学院党员讲一次党课,拟在2017年12月27日下午3:00举行。

(九)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以上活动将在2018年元月3日前完成。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

                                                     2017年12月10日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