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汽车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的及意义

    经党中央批准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因此,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原原本本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前提下,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学习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学习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不断激发师生的责任、担当和开拓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干部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学习时间

    2018年4月至2018年12月

三、主办单位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

四、活动内容

(一)每月开展一次理论学习

    全体师生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学原文,反复学。

 

(二)每月开展一次读原著、原文活动

    组织师生党员读原著、读原篇,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选优秀音频、视频作品通过学院网络平台进行展示。

(三)开展“微系统展播”活动

    动员师生党员制作微动画、微视频、微漫画、微党课、微图册等活动,推选优秀作品在学院网络平台上进行展播。

(四)开展专题宣讲、专题党课

    针对师生党员不同群体的特殊性,分层次、分类别开展专题宣讲或专题党课,发挥思想政治课的主渠道作用。

(五)开展征文活动

    发动师生党员在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挑选优秀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宣传。

以上活动将在2018年12月前完成。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4月27日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