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哀悼英烈·凝聚战疫红色力量


--机汽学院党委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清明节慎终追远的感伤情怀更添了一层沉重的情感。为响应国务院发布的全国性哀悼活动,4月4日上午机汽学院全体党员齐聚线上会议室,开展“清明追思哀悼英烈·凝聚战疫红色力量”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前,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带头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专题学习3月26日《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

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学院全体党员静立默哀3分钟,大家在线上一起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们表示深切哀悼。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山河无恙。



清明雨落,我们缅怀先人、哀悼亡者;我们铭记苦痛,也珍惜当下、憧憬明天。为激发师生党员的担当意识和家国情怀,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党委书记田华为全体党员网上直播讲授 《迎接繁花似锦的春天》抗击疫情主题教育党课。

田华书记围绕延续至今的全民抗疫阻击战,结合自身疫情期间的亲身感受和深刻感悟,全面梳理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大事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武汉调研、浙江调研等关于抗击疫情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讲授国家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建设。她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国上下风雨同舟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抗击疫情以来,学校和学院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及教育主管部门等各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头等大事来抓,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学院老师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作着自己的贡献,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确保停课不停教。她引导师生党员在面对灾情时应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理性面对舆论,坚决杜绝谣言;珍惜生命、敬畏自然、遵守规则;承担责任,勇于担当;在这场疫情危机中寻找各自发展的新机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姹紫嫣红的春天。

在这一特殊时期,田华书记通过讲授这堂内容丰富、生动感人的“云”党课,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传递战胜疫情正能量,坚守初心和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