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机械制造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在肇庆市科技局的大力推进下,2020年6月30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州区机械制造业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副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剑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团队以及产教融合办公室老师参加。对接会在肇庆市创新创业中心举行。

肇庆市科技局组织了肇庆华信高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的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对接,市科技局产学研科刘明胜科长表示,要重振肇庆上个世纪末制造业的雄风,必须依靠技术创新,肇庆学院目前的师资队伍强大,企业要积极利用本地人才资源突破技术瓶颈,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

学院党委书记田华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教师队伍、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她指出《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了要积极建设培育一批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职业院校、高等学校办学和深化改革中发挥重要主体作用,在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产教融合型企业。促进校企各类需求精准对接,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各类产教对接活动,推动院校专任教师到企业定期实践锻炼,促进校企人才双向交流,积极推动双方人员、资源、技术、管理、文化全方面融合。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就是要立足肇庆,面向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企业技术创新要求。紧紧地围绕工程教育的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质量和新体系,培养适应新发展模式下的高素质应用型新工科人才,同时也要让学院的专家智囊团深入到企业中去,进行技术交流、项目研发和成果转化,为肇庆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也希望与会企业到学院招收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车辆工程专业的毕业生。田华表示,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老师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肇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我院的教授、博士团队向与会人员对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朱天军教授着重介绍了我院汽车性能测试平台建设情况,朱丽莎副教授介绍了转子系统及其关键零部件的动力学分析与可靠性设计方法,王海博士就太阳能光热转换与高效利用技术、相变储能材料特性及其建筑领域应用进行了说明,袁聪博士介绍了空化喷射流的相关研究情况,产教融合办公室王定川老师向参会的企业代表们介绍了我院在校企深度融合中探索构建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

会后,与会企业代表与我院教授、博士团队开展了一对一的技术对接交流,部分老师还参观了肇庆高峰机械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市协创汽车零部件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

田书记致辞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