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元教育培养 夯实内涵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7月2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副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剑英、副院长冯桑等6位老师前往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元教育培养 夯实内涵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上午,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安丰田党总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李怀俊院长对两校两学院间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赞赏,并介绍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招生、人才培养及学院发展等情况,我院党委书记田华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的五融合工作机制,以及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及学生学科竞赛等情况。她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两校基于3+2高本衔接这一新的教育培养模式的探索过程中进行的。在两校不同的教育特色的多元培养教育下,以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创新为抓手,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从高等职业院校到本科院校顺利过度无缝衔接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要为人民谋幸福就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要培养能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当重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两校两学院的教师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院党委书记田华介绍学院党建情况

两校两学院党员老师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主题活动老师合影

下午,学院专家组对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018版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学时安排及考核要求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随后,田华一行与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开展见面交流座谈会,同学们就高本衔接本科教育阶段的学习生活及肇庆学院有关情况踊跃提问,我院老师一一解答,并鼓励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要时刻保持高昂的学习劲头,在教育部狠抓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背景下,在肇庆学院2019年全面实行学分制的改革中,抓好自己专科阶段的学习,给学习压担子、增负,争取两年后都能顺利考入肇庆学院本科就读,也能够快速适应本科阶段的学习。

座谈会后,田华一行在李怀俊院长陪同下参观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实践实训室。

与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高本衔接)2018级学生开展座谈会

参观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实践实训室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