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竞赛育人新征程

——机汽学院党委召开广东省第十五届挑战杯赛前准备会议

在本届“挑战杯”备赛过程中,机汽学院党委广泛发动全院师生参与其中,经过项目孵化培育、校内激烈角逐,最后3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终审决赛答辩环节。

为提前部署竞赛工作,学院党委专门针对本届“挑战杯”比赛,多次召开赛前准备工作会议,帮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参赛技巧,以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终审决赛,做好项目的最后冲刺。

一、赛前指导会议

5月7日,学院党委召开广东省第十五届“挑战杯”赛前指导会议。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肖俊霞,我院党委书记田华、副书记王非、副院长李剑英、董克权教授、阮铭业老师以及三组参赛团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上,肖俊霞院长从“挑战杯”赛事介绍、赛程安排、备赛过程、现场展示到封闭答辩,给予了同学们详细的说明和充分的指导,并对参赛团队的综合能力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二、赛前模拟答辩会

为使参赛选手提前感受答辩氛围,加强对终审决赛相关事宜的了解,保证终审决赛的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于5月22日下午,举办广东省第十五届“挑战杯”赛前模拟答辩会。

莅临本次模拟答辩的专家评委老师分别有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肖俊霞,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副书记王非,副院长李剑英,神会存教授、朱先勇教授、王琨洁教授、于海明教授、项目指导老师董克权、阮铭业。

答辩环节中,参加竞赛的三位小组代表依次进行项目讲解和演示。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特点、项目创新性等方面展示了本组的参赛项目。评委们就每个项目的情况与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流,指出存在的不足,对项目的完整性、规范性、重点内容及细节进行指导。

最后,学院党委田华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感谢各位老师百忙之中抽空为各项目队伍进行点评指导,并希望参赛队伍可以卯足干劲,在最后时刻也要精益求精,以充分的准备参加终审答辩,向着更高的荣誉继续前进。

据悉,自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党委持续推进党建五融合工作机制,促进党建与科技竞赛相融合。深入扎实开展“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广东省工业设计大赛”等比赛项目,在科技创新横向党支部党员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下,以党建引领创新驱动,筑牢学院党建特色品牌,不断培养应用型新工科人才。

最后让我们预祝各项目队伍在本届“挑战杯”竞赛中争创佳绩,荣耀归来!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