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层党建模式,培育新型工科人才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期“卓越计划”班开班仪式

为响应我校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号召,学院党委坚持创新驱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至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真正做到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和全方位育人,不断培育应用型的新工科人才。

经学院“卓越计划”项目委员会组织选拔考核,学院党委严格审查且公示无异议后,决定录取郭浩鹏等37名同学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首届“卓越计划”班学员。

5月23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隆重举办第一届“卓越计划”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副书记王非,副院长李剑英、冯桑,指导老师蒋德元、庄丰嘉、叶荣冠,辅导员沈少冰以及首届卓越班全体学员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会上,李剑英副院长发表讲话。他表示开展卓越班旨在培养一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卓越班按照课程、竞赛、科研三合一的模式培养,小班授课,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后,王非副书记宣读第一期“卓越计划”班的学员名单,并对录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接着,学院领导班子分批为首届卓越班的学员们颁发录取通知书。

最后,田华书记寄语首届卓越班学员。她期望同学们:一、戒骄戒躁,练好内功;二、持之以恒,虚心请教;三、自主学习,开拓创新;四、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成为先锋模范,做到以老带新,传帮带。

同时,她也希望全体同学不负众望,奋力前行,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在最好的时代绽放最好的年华,把握机遇,创造未来!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实验大楼门前合影留念,为首届“卓越计划”开班仪式画上圆满的句号。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