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机汽学院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6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宣讲员朱晶以《把握原著精神 领悟思想伟力》为题,为我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华主持。

223AA



朱晶从《习近平著作选读》的编辑出版意义、收录编目及归类首先向大家介绍《习近平著作选读》收入的重要文献具体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是习近平总书记最重要、最基本的著作。

1B6B7

       朱晶从新时代伟大征程的生动记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中国式现代化的本来、未来、由来,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既是一堂生动的导读课,也是一堂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政课。在坚定师生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以及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25B3D



       田华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始终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充分认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加强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这一重大主题,切实增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结束后,田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引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争创优美环境、共建美好家园。传达学校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的活动内容及安排,要求大家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结合学院工作因地制宜、安全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

1FDE4



文案:张娜

图片:张娜

排版:罗昊

初审:吴高菲

复审:张娜

终审:田华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