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接受学校“七一”表彰!

表 彰 先 进

       6月29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院车辆系学生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张娜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彭晓君、周添、陈梓维、吴子鹏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18E9F



先进基层党组织

4C6C3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系学生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6月,截止到6月,党员共计46名,其中正式党员29名(教师2名,学生27名), 预备党员17名,共分8个党小组。车辆系学生党支部成立以来,学生党员获国家奖学金4名,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2人,获省级奖项 11人次,校级奖项113人次。车辆系毕业生党员今年考研人数累计19人,有8名学生被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等高等院校录取。

      支部成立以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学习制度,打造 “学习常态化、组织规范化、模范全员化” 的支部品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召开支委会和党员会议,认真安排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创新学习形式,以问题为导向,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前提下开展实际有效地学习;坚持党员发展规范化,配合做好党员教育及培养工作,组织、思想同入党;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政治教育,把学生党员的思想工作放在第一位。此外,支部书记保持积极与党员学生交流的习惯,牢牢把握学生党员的思想动态,时刻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


优秀党务工作者

教师党员:张娜

24C93

主要先进事迹:

      作为学院专职组织员,在艰苦奋斗、扎实工作的理念下顺利完成了学校以及学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坚持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建业务方面的会议、文件精神,提高自身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在工作中坚持原则,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平时工作中,自觉按法律法规办事、按制度办事、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平时比较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政治敏锐性较强,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地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具有开拓创新精神。通过党建工作促进其他业务工作,积极主动,处处为学生着想,时时为学生服务。


优秀共产党员  
教师党员:彭晓君  

17096

主要先进事迹:

      担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长期协助支部开展各项工作,为党员及非党员教师解释各项党建工作。在疫情防控时间,主动申请加入学院先锋队及学校的核酸采样队,能起到很好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长期从事教学改革工作,注重教学与实践的结合,注重引导学生思想向正确方向发展,尤其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以实践驱动教学,建设“机械三维CAD”在线开放课程,并在肇庆学院网络教学平台以及学银在线面向全国开放,获得70万的点击量。在日常教学与教研活动中,注重推进“三全育人”,建立“培养学生建立国家富强的民族自豪感和振兴民族工业的责任感,引导学生建立爱岗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求真创新的社会责任感”的课程思政教育目标,并通过支部活动及教研活动大力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进行。部分改革内容被收录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近年来,获得学校向省推送的教研改革及课程思政竞赛4项。日常注重与年轻教师交流教学经验,解答疑问,分享资料,帮助年轻教师进步。


教师党员:周添

175C5

主要先进事迹:

      政治上一贯秉持爱党爱国的热心和情感,坚持学习党的政策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著作,坚持“学习强国”网络平台的学习,学习年度积分排在小组名列前茅。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及各项工作,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自愿报名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特殊考场”的监考工作,并顺利完成相关的全部工作。

      工作上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关爱学生,认真辅导学生。注重个人专业能力的提升,完成学生重修辅导工作。在个人继续学习方面,完成省人社厅的继续教育公需课2022年度学习积分并继续2023年度的公需课学习。通过网络学习“慕课”等形式,自学机械工程、模具及CAD等课程,提升和扩展专业相关知识;参加由学院和教务处组织的现代教学教改工作学习培训,应用 “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的网络教学和问答考勤工作,参加“雨课堂”网络教学的培训和课堂实践教学改革工作。本学期还应原工作部门信息中心的邀请,以专家身份参加了银校合作项目的专家评审工作,会同校内外专家完成了所有七个项目的听讲论证和初评工作。


机械系学生党员:

20机械4班陈梓维

1F021

主要先进事迹:

      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贯彻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之中,在此期间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在学习上,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在生活上,乐观开朗,和同学们相处融洽,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积极协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发挥光和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今后将已更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发挥自己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车辆系学生党员:

19车辆1班吴子鹏

1AB9F

主要先进事迹:

      在学习方面,连续两学期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名,年级排名第一,所住宿舍荣获肇庆学院2019-2020学年学生文明宿舍二等奖。在2020-2021学年度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2名,荣获肇庆学院2020-2021学年度三好学生一等奖、“陈熹奖学金”、2020-2021学年度肇庆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优秀学生骨干、2020-2021学年度肇庆学院优秀学生社团骨干。曾先后担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副班长兼组织委员、学习委员等职务,班级团支部被评为2020-2021学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同时担任学院学生机构自律委员会副主任,组织策划学院大型活动,担任科技创新协会学术部副部长。暑假期间利用专业知识,建模核心元件,参与到工厂核心技术的建设学习当中去。

      在创新能力方面,荣获第八届新生杯科技竞赛一等奖、农行杯第八届“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创新类三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三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肇庆学院校赛铜奖、第七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肇庆学院初赛金奖,并担任队长,协同队员共同进步。


结 语

      表彰先进树标杆,凝心聚力启新程。表彰大会的成功召开鼓舞着学院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娜

部分图片来源:肇庆学院官网

初审:陈家泓

复审:张娜

终审:田华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