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推动课程思政建设 在审核评估中彰显立德树人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上午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络组第二组组长、审计处处长慕容居敏和校长办公室法规科副科长黎炳潮到会指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田华主持大会。



田华以《以审核评估为契机 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让主题教育在立德树人上见成效 》为题,详细讲解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以及工作安排,她根据自己的学习理解,讲解了作为高校教师如何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如何在各自的教育教学中全面贯彻三全育人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接着她从广东省教育厅印发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中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构建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的基本原则以及“课程思政”建设与成效的评估指标入手引入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田华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刻理解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在专业课、实验实践、创新创业等课堂教学中发掘、运用其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育人、育才的统一。最后,田华简要介绍了学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设想: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要带头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参与课程思政相关培训,更新教育理念;教师党支部的党小组活动要引领各教学系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完善课程目标设计、修订教学大纲、挖掘思政素材、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等;开展全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水平。



李鹤院长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讲解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及指标构成,明确了审核评估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和评估程序、评估形式,动员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心做好迎接审核评估的各项筹备工作。



田华书记带着大家集体学习《肇庆学院章程》,重点学习了第四章《治理结构》第三节内设机构的第四十三——四十八条内容,了解学院及其组织机构的工作职责,教育大家要以学校章程作为依法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原则和依据,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发展。

另外还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保密教育,观看保密教育视频《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形埋名人——黄旭华讲述保密往事》;提醒学院教师谨防“AI换脸诈骗”,进行防诈骗安全教育;同时,还就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校园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张娜     初审:张娜      复审:张娜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