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开展 “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宣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一、教师党支部

10月7日,教师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伊始,支委彭晓君老师带领教师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从中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时代楷模抗疫英雄》专题纪录片,学习陈薇院士及团队的抗疫事迹。在武汉战疫的4个月时间里,她率领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则让世界再次见证了“中国速度”。

最后,党委书记田华表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抗疫斗争中付出了巨大努力,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又一个英勇壮举。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勇士,每一位抗疫战士的名字都会被刻在历史的丰碑上,都值得我们铭记。或许我们大部分人终将会投身于平凡的岗位,但只要求真务实、不怕吃苦、敢闯敢试的精神不灭,我们终将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

二、机械系、车辆系学生党支部

10月8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系、车辆系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同心抗疫”记录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抗议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感受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疫精神。

随后,车辆系党支部发展对象翁奕涛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家乡抗疫志愿服务的历程,从每天村口的测体温到宣传“公勺公筷”,再到宣传抗疫精神,翁奕涛同学在志愿服务中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学进一步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体会到向死而生的豪情。这次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学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带动并影响其他同学,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学校、社会和国家作出更大奉献。



附件:党日活动图片

△教师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教师党支部观看《时代楷模 抗疫英雄》专题纪录片

△车辆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机械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抗疫志愿者翁奕涛分享抗疫经历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