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文桂林教授来院指导工作

20201210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州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文桂林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文教授参观了实训楼的教研设备,对我院专业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

上午10点,文桂林教授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做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及青年教师发展关系的学术讲座,本报告主要和青年教师一起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与技巧,包括部分政策解读、选题立意与项目构架、写作技巧、函评与会评特点、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理解与体会,并侧重探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青年教师科研布局及学术发展关系。科技处杨琰副处长主持了此次会议。

文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在创新求索的道路上,成功总是属于那些精益求精,不辞辛苦,坚忍不拔的人。青年人要端正态度,用心做事,一切都事在人为。文教授的精彩讲座引起了参会教师的强烈共鸣,大家都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调整心态,认真准备,力争获批。

下午13:00,团队青年教师李广义和刘杰副教授和我院的教师在实训大楼625进行了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并做了关于基于序列近似模型的概率-凸集的可靠性设计优化和轻质结构高力学性能设计理论的学术报告,两位老师在特种装备的振动分析与优化设计以及吸能结构耐撞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的学术和实践经验。两所高校的老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在加强了与省内高校的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和学院的学术影响力。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