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0新时代高校机械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和图学教指分委地区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

以“新工科与一流课程建设”为主题的2020新时代高校机械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以及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地区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12月18日-20日在长沙湖南宾馆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承办。我院王海老师参加上述会议。

其中研讨会围绕:“新工科背景下机械类一流专业建设”、“面向“四新”的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机械类一流专业建设与课堂革命”、“智能制造专业课程体系与课程建设”交流教学改革经验、探索优质课程与优秀教材的出版创新。图学教指分委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中就“面向大湾区立足新工科的国际化工程制图教学思考”、“从制图大赛成绩,谈制图教学中的问题”、“翻转课堂在河南理工大学制图课程中的实践案例分享”等主题开展报告。此外,我院王海老师被聘请为2018-2022年图学教指分委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

通过本次研讨会和图学教指分委中南地区工作会议的学习,我院教师对新工科与一流课程建设有了全新的认识,对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思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工程图学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深刻变革有了深切感受,开阔了创新思路,加强了与其他院校的沟通交流。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