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建引领促发展,校企合作开新篇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要求,2023年5月25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带领教师党支部部分党员教师赴广东鸿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嘉拓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走访企业进行调研交流活动。广东鸿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监杨智宏、品质部总监张小明、党支部委员严丽坛、吴北富,广东嘉拓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蒋志武、支部书记雷应枫、技术部总监焦国庆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回顾学院过去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问计于企业,在培养适应当地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应具备的素质要求、学院教师与企业开展横向研究、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沟通,希望通过校企党建共建,积极对接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培养出高质量的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176C9

广东鸿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吴北富、广东嘉拓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雷应枫简要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表示最近几年一直在通过整合优质企业资源,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学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实现企业和学院的深度务实合作。广东嘉拓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雷应枫表示目前与学院正在通过产业特色班开展“3+1”合作,希望学院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深彼此的了解,更进一步务实深入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两家企业也针对往届毕业生的工作情况表示学院培养出来的学生专业知识扎实,能够适应目前企业的发展需求,希望在产品质量管理及吃苦耐劳精神的培养方面进一步强化。

走访交流期间,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两个企业的生产车间。


1601E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扩展沟通交流渠道,更好地围绕“产教融合、协同发展”进行产学研创新协同的多维探索,打造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编辑:张娜   初审:张娜   复审:田华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