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年6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其中,肇庆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为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专业建设的突破性成果,也是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成果。

自升本以来,基于我校“以生为本,以质立校;学术并举,崇术为上”的办学理念,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专业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形成了符合地方特色的专业定位与发展目标。20176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立以后,机械专业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一是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壮大并优化专业师资队伍,形成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结构覆盖面宽、学历层次高的师资力量。二是通过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基于社会需求和地域需求的课程整合、实践教学的优化等一系列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举措,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三是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专业教学保驾护航。这些措施促成了一系列的专业建设成果:2020年通过IEET工程教育认证,20214月获批为校级重点专业,20226月获批为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今后,本专业将以省级优势重点学科为依托,以培养制造业优化升级的人才为指南,建成一个以智能制造为特色的品牌专业。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