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装备电子科领导来我院调研工作


 

513日下午,肇庆市工信局装备电子科胡德林科长、吴润宗副科长到我院,调研我院汽车零部件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与公共服务能力,了解我院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接、技术服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平台建设支撑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对我院搭建汽车零部件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李鹤、副院长李剑英和实验室主任吴智峰、李赛维老师参加。

胡德林科长表示,肇庆以小鹏汽车龙头企业为依托,逐步建立起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规模以上企业7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6家,去年产业集群实现产值443亿元,已成为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第一梯队3个城市之一。肇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供给,人才强则产业强,人才兴则产业兴,高质量的专业人才队伍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肇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需要规模一支庞大的专业人才队伍,期望肇庆学院继续培养服务肇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人才,是目前肇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必然要求,也是当前解决我市企业对新能源汽车人才招人难、留人难的有效措施。加强与肇庆龙头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和公共服务,依托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探索特色班建设,同时要与肇庆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开展成果转化、共建实训室(平台)等,充分利用已建汽车零部件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产业链供应链配套合作,对接企业需求,利用平台人才、设备等资源优势,开展企业服务,助力肇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李鹤表示,我院将继续探索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质量,深化产教融合,在市相关部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强化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为肇庆市解决新能源汽车技术转化难、招人难、留人难贡献力量。


D5DB

B133

DB12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