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汽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


为了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隐患的整改,机汽学院于2022428日在科技实训楼201实验办公室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吴智锋主持,全体实验员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吴主任表示,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吴智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完善体系,强化责任落实。要严格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指导、谁负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二是要深入自查,切实抓好整改。对于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必须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确保无死角。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防范技能。要始终将安全学习作为实验室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努力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时时抓安全,事事讲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四是细化管理,确保安全运行。要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实验员认真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所列项目及分工要求对实验室详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同时,根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2年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方案要求,积极配合相关整改措施的落实。

bd139f589a0bd600df27d5f61c1a373b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