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 我院毕业生江水林荣获肇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2022


五一劳模精神

诚实做人

踏实做事

他是肇庆宏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的

一名生产主管

入职7年始终兢兢业业

踏实做事

从操作员到生产主管

一路的磨练

靠的是踏实肯干,不怕吃苦的

劳动精神

他是肇庆学院11级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班的师兄

在校期间

曾获多项奖励

申请了多项专利

他就是

“2022年肇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江水林

undefined



4月28日上午,2022年肇庆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委小礼堂召开。大会向肇庆市荣获2022年全国和省、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奖!肇庆宏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主管江水林荣获“肇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undefined
undefined


个人简介

姓名:江水林

籍贯:广东肇庆

毕业院校:肇庆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工作单位:肇庆宏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

个人简历:

  • 2005.9—2008.7   德庆县马圩镇斌山中学

  • 2008.9—2011.7  德庆县香山中学

  • 2011.9—2015.7  肇庆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大学本科  

  • 2015.7—2016.6  肇庆宏旺金属有限公司五车间连轧线操作工

  • 2016.7—2017.6  肇庆宏旺金属有限公司五车间连轧线副班长

  • 2017.7—2019.6  肇庆宏旺金属有限公司五车间连轧线班长

  • 2019.6—2020.6  肇庆宏旺金属有限公司五车间副主管

  • 2020.7至今 肇庆宏旺金属有限公司五车间主管



个人事迹

江水林于2015年7月在肇庆学院毕业后便加入了肇庆宏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从最基层的五连轧生产线操作员岗位做起。历经4个月的磨练,踏实肯干、虚心好学的江水林便被调任到了副操的岗位。

undefined

正是这段时间的历练,让江水林收获良多,他通过认真总结,把自己的所思所悟写成了近两万字的五连轧标准化作业流程梳理建议,这一建议一直沿用至今,为产线的标准化作业保驾护航。

undefined

2016年底,江水林晋升为副班组长。彼时,整个连轧车间的生产还不稳定,压下系统、电气、设备等接连发生故障。为了快速解决问题,江水林经常围着设备爬上爬下,逐一排查。勤观察、勤思考、勤总结,不仅让其对设备了如指掌,而且能够从容面对各种生产难题,俨然已成为半个“连轧专家”。

undefined

忙碌的工作之余,江水林还积参与宏旺集团举办的管理研讨会,为集团公司更好的发展谏言献策。创新性、可行性的提案,让其连续两届获得管理研讨会一等奖。

2017年底,江水林正式晋升为班长,一年之后,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再次晋升为副主管。江水林开始慢慢地把工作重心放到梳理工作流程、分解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责任上来。他从点滴辅导、过程监督和绩效管理等方面入手,去营造高效作业团队,从而顺利达成生产目标。

undefined

2020年,江水林带领的五连轧生产线产量多次创下公司历史最高纪录,同时,设备作业率也提升了4个百分点,达到91%,轧机最高轧制速度由每分钟225米提升至298米,再次突破产线原有水准。

2021年开年,公司便开始在全厂范围内持续推动5S管理。江水林再次挺身而出,主动承担打造“样板车间”的重任。经过近两个月的“整理”、“整顿”,样板车间的推行效果逐步显现。干净整洁的作业环境不仅让车间内部面貌焕然一新,也让生产流程更加顺畅,产品质量也得到有效保障。

undefined

在公司任职期间,江水林勤于专研,精于业务,勇于创新,其先后获得受理发明专利5件、受理实用新型专利3件,相关专利应用于五连轧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为公司生产提质增量做出了重要贡献。


工作过程感言

其实我们这个团队前期也有过一段时间团队氛围比较散漫,那时候我也是从一个班长到产线负责人的转变过程中,其实更多地也是在关注,在努力的去做这方面,带领大家把团队氛围,团队的一些冲劲,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能够带领大家,引导大家通过实际的业绩去突破出来。

我记得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膜套设备的损坏,导致停机28小时,那时候我28个小时都没有睡觉没有休息,一直在跟进处理事项。那时候给到我最大的冲击,就是想着整个车间这么多的设备,包括液压电器等各方面的设备能够管理好,确实是一个非常困难,非常大的挑战。

带领一个小团队,一直去克服产能目标,攻关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来创造一些奇迹,在生产上的突破,包括产能的突破,作业效率的突破,还有带一个小团队带来的成就感,让自己觉得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还有自己的一个小团队。公司给的平台,能够让自己在想要放弃的时候又有了更大地希望。

往后的思路更多地还是想把自己所学,把自己的经历去手把手带出更多地,能够超越我比我做得更好地人员出来。去把自己的一些经验,自己的一些突破的一些困难点,或者攻关了一些技术难题,把它总结出来,带着我们的团队的一些人让他们去成长,让他们也有这方面的冲劲,这方面的拼搏精神,让他们能够成长起来,是我往后的工作的重心。



寄语

对师弟师妹想说的话:

(1)心怀感恩

心中有老师、心中有领导、心中有公司、心中有家人,这样做人做事才能得到更多的资源与支援;


(2)热爱

没有任何进步和突破能脱离得了热爱,让自己热爱工作、让自己热爱生活,才能有坚持下去的可能,才能有不断突破的机会,才能有更高的平台创造更大的价值,唯有热爱不惧岁月漫长!


(3)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这是老师对我们这一代大学生走出社会前最后的教导,各位师弟师妹共勉。能持之以恒做到一定能收获更多的信任,因为信任,所以简单!


劳模精神

梦想属于每个人

敢于追梦 敢想敢干

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

让我们坚守信念

成为这铿锵时代的强音

undefined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