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 院长推荐书单

undefined


图片  

又是一年春风至,不负书香不负君。柔软的春风吹香了砚园的紫荆花,吹醒了翰墨池畔的黑天鹅,吹来了第27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个温暖而幸福的融融四月,让我们以书香为伴,尽享阅读之乐。

图片  


李鹤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2D41D



   

院长推荐书单

undefined      

人文肇庆


Vol.

01.


书籍作者:陈以良

出版社 :广东旅游出版社


肇庆是个内外兼秀的美丽地方,有像桂林那样的山水,有绵长的山脉、深邃的岩洞,有许多散落在乡间的古村落、古民居,还有岭南少见的宋明建筑、美味的西江河鲜……编写本书的主要执笔人员历时3个多月实地走访肇庆各县市,以专题解读肇庆,从大众角度出发,用笔调勾画肇庆,生动鲜活地记述深藏于肇庆市的 丰富、 耐读、 宝贵的人文资源,可以说是一本展示肇庆风采的佳作,是一本推介肇庆旅游的精品。


A2D8      

奋斗的人生


Vol.

02.


书籍作者 :闻邦棒

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人类的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创造的历史。有奋斗才有发展,有创造才有前进。人类之所以创造了今日社会高度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就是通过人们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和日复一日的辛勤劳动取得的。本书作者通过对其家庭及人生经历的真实感人的描述,总结了自己在人生奋斗道路上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旨在和大家共同探讨“处事的一般规则”,以提高个人处事成功的概率,乃至提高在人生奋斗道路上实现奋斗目标和远大理想的概率。


1794C      

枪林弹雨中成长


Vol.

03.


书籍作者:田涛/殷志峰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我们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为什么不用自己的青春去创造奇迹?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青春只有短短的几十年,而关键时刻往往就是几步,我们要无怨无悔去度过它。极其艰苦的物质环境,远离亲友的精神孤寂,时而还面临疟疾、被打劫和战乱的干扰与威胁,然而华为人拓荒海外市场的勇气与信心却从不曾动摇!这是一本华为青年人奋斗故事的书。在书中,青年人的梦想与激情、创业者的艰辛与执著,均有真实生动的描述。


18724      

看世界


Vol.

04.


书籍作者 :傅莹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傅莹曾任中国驻外大使、外交部副部长、十二届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在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之际, 中国在国际秩序和全球化变革中的角色定位到底是什么?中美之间到底在争什么?大国博弈过程中陷入战争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傅莹说,看世界之变要看世界的格局之变。本书可以让你从全局上看到一个变化的世界,有助于读者更好地认识世界以及中国与世界关系正在发生的变化,了解中国的一些政策和考虑。


A405      

三体


Vol.

05.


书籍作者 : 刘慈欣

出版社 :重庆出版社


《三体》是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三体1》斩获了有科幻界的诺贝尔奖之称的“雨果奖”。刘慈欣以虚拟现实的方式,借用地球文明的外套,来讲述这个遥远文明二百次毁灭与重生的传奇,三体与地球遥相辉映。在构造了一个丰满坚实的三体世界以后,他进一步让三体世界、地球,甚至还有更高级的文明,发生更加猛烈而意味深长的碰撞。故事情节曲折离奇、跌宕起伏,永远猜不到下一刻将要发生什么。在最不可思议的生存景象中蕴涵着触手可及的现实针对性,既是对地球文明自身的一种独特反省,又是在宇宙级别上的一种超越 。


院长寄语


品端州历史风云,弘砚园文化飘香,怀天下志存高远,砥砺前行,报效家国。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