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疫情防控的行动者!

 助力抗击疫情  

不造谣

不信谣

不传谣




各位老师、同学:

当前,全国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我们对此高度关注,但一些谣言也趁机作乱,并呈现“病毒式”传播趋势。为进一步倡导网络文明新风,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营造和谐有序的网络舆论氛围,共建健康和谐的网络育人环境,现向学院师生发出倡议如下:

一、做好自身防护,做疫情防控的行动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科学安排生活起居,自觉佩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集,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端,日常勤洗手,宿舍常通风,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沟通交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二、正确认识疫情,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传播网络正能量,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全院师生始终一条心,及时传播官方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加大网络正能量宣传,正确认识疫情。

三、保持良好心态,做抵制不实信息的落实者。疫情事关你我健康安全,出现内心焦虑、渴求信息是人之常情。我们要保持良好心态,仔细辨别、理智分析,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信息,自觉抵制、批驳网络上涉及疫情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不造谣

增强法律意识、道德意识,坚决不做空穴来风、无中生有的猜测,不断章取义,不编造虚假新闻、虚假信息。


不信谣

对各种信息渠道中出现的敏感话题,要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多角度分析,多方位思考。


不传谣

对影响学校稳定、破坏学校秩序的虚假信息,不转发、不扩散,并积极向学院检举揭发。



希望全院师生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抱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让我们携手用青春的热情弘扬真善美,共同做网络正能量的弘扬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共同努力!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4日



部分文字来源:邢台文明网

图片来源:东方宣传公众号

编辑:沈少冰 梁益国

初审:梁林朋

复审:王   非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