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智能汽车公开课正式开课啦!

2898D

▲首期智能汽车公开课开班合影

 

随着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肇庆项目落户、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顺利投产,5家整车厂及多家汽车零配件企业集聚肇庆,肇庆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智能网联汽车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肇庆具有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智能汽车产业链已在肇庆扎下发展“根”。

未来肇庆将加快延伸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全力打造汽车电子产业新高地,构建整车、智能网联部件、系统软件领域市场主体深度合作的产业生态,继续深化和提升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促进肇庆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肇庆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发展地位的好机遇。

2DBBF

 

 

为推动我市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作重点,共同建设产教融合教育基地,深化智能网联产教融合,赋能高校在智能汽车领域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夯实高校教育人才储备,服务肇庆智能汽车企业,加速打造肇庆形成智能驾驶的人才洼地和智能驾驶技术高地。在肇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和指导下,由智华(广东)智能网联研究院和肇庆学院联合承办,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知名教授团队举办的智能汽车公开课,在广东理工学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肇庆市技师学院等各大院校的大力支持下,于2022年1月6日在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实训楼503教室正式开班,该公开课为期5天,将于1月10日结束

1610F


肇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景全、肇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梁晓颖,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剑英,广东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谢娟烘、智华(广东)智能网联研究院总经理赖斯楷以及肇庆地区10所院校教师代表出席开班仪式。

190F3

5532

 

开班仪式上,市人社副局长谭景全致辞,他表示:对于智能汽车专业来说,课程体系的建立是一个长期性工作,有着较强的动态特点,希望各院校以这次公开课为契机,加速建立产教平台,抓紧当前智能汽车人才培训工作要点,打造一批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建设高标准的产教融合的示范基地,推动高质量的校企合作项目,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复合创新型智能汽车专业人才,加快推动肇庆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F69A


肇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梁晓颖表示,智能汽车发展是汽车未来发展方向,举办这一次智能汽车公开课很有必要,肇庆学院与智华(广东)智能网联研究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联合承办智能汽车公开课是很有意义的产教融合探索新途径,同时也希望教师学员们通过这次师资培训促进人才培养,为肇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E164


本期公开课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知名教授龚建伟及其优秀团队教师线上授课、现场教学和学员研讨等方式进行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讲求实效。

授课内容包含智能汽车人才培养新形态、智能汽车控制方法、智能汽车传感器技术论、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线控底盘技术、自动驾驶教学方法及师资培训等。

当前,随着通信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已成为发展趋势,在产业迅速发展的同时,智能网联人才短缺问题逐渐成为制约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产教融合创新是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结合当前我市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背景,本次举办的公开课对于推动我市智能网联产业发展,解决我市智能汽车人才紧缺的现状具有重大的意义。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