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6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办副主任李琪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副书记王非、副院长李剑英、冯桑、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田华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随后田华对学院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及准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方面做了汇报。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构建党建五融合工作机制,夯实党建主体责任,促进应用型新工科人才培养。学院班子成员面对工作敢于承担责任,直面困难,客观分析新形势新挑战,对学院的工作倾注感情、心思和时间,虚心接受领导和老师的意见和建议。田华从基层党建工作及方法、建章立制落实、新组建班子成员工作方法等7个方面提出了班子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从学校发展的要求和师生员工的期盼出发,在工作差距中深刻查摆,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学院发展、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互相开展了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了每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对于批评,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回应,均表示感谢批评并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今后会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

曾桓松书记代表学校督导组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高效、务实、准备充分,开展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深入,原因剖析深刻,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他对学院班子和学院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思想引导,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责任清单,细化具体整改落实措施,坚持查摆不懈,落实到日常工作;三是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四是加强学院教职工思想连结,营造敢于解决、勇于担当的学院氛围,凝心聚力助力学校申硕工程。

曾桓松希望班子成员通过拓路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围绕省市共建重点学科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学院专业认证工作任务,统筹谋划布局,细化责任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办学业绩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成效。他相信机汽学院在学院班子的带领下,2019年一定能取得新的成绩,再上新的台阶。

田华代表学院党委进行表态发言。他对曾书记能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莅临学院督导检查表示衷心地感谢,学院班子成员一定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团结班子成员,勠力同心,带领全院师生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奋斗,争取更大成绩。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