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专家指导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1月13日我院召开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指导会,学院专门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丁希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宪民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市跨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拔尖人才何存富教授来我院指导。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提前审阅过我院老师提交的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基础上,三位专家组织了现场指导会,申报老师分别向专家们汇报各自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主要内容,接着,每位专家对每个老师逐个进行点评和指导。特别就项目名称确定、申请代码选择、中文摘要撰写、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精炼、科学问题提出、技术路线说明和可行性分析及项目特色提炼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还特别针对每个项目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三位专家的点评,学院老师们觉得受益颇丰,尤其对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质量和科学问题的提出,有了更深的理解。本次专家指导增强了我院老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和信心,希望2019年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有所突破。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