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12月7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开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副书记王非、副院长李剑英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田华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王非副书记结合贵州遵义干部学院培训班学习内容进行分享交流。培训之旅沿着红军的足迹,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斗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汲取革命烈士精神的力量与思想的养分。他提出:在新时代、新时期,我们需要更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坚定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决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田华书记生动全面地讲述了遵义会议的起因、历史背景、经过、参会人员、主要内容及会议的重大意义和革命精神,并阐述了与召开遵义会议密切相关的娄山关战役,以及顺利召开会议后发生的娄山关大捷、苟坝会议等历史故事,让与会人员重新认识遵义会议这一历史重大会议,深刻领会到党发展历史中的艰苦岁月,感悟到革命先辈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无畏精神。

会上,田华书记还带领参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和长征精神的重要论述。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精神内涵,高度概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明确提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具体要求,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田书记用长征精神激励大家,希望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弘扬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的遵义精神;做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负责任地做好本职工作;要积极行动起来,献计献策,促进工作;要勇当先锋,敢于担当,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推进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