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应邀来院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为加快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12月4日上午,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包能胜教授应邀来院作《工程教育改革与工程专业认证的内涵、理念、方法与实践》专题讲座。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副书记王非、副院长李剑英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讲座由田华主持。

讲座中,包能胜教授立足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从基于学习结果的教育理念(0BE)等核心概念入手,讲授了工程专业认证与OBE教育理念的核心内涵,并结合汕头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课程大纲的设计等详细讲解了课程体系设计的总体思路和课程层面的学习结果。

院党委书记田华对包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和热烈欢迎。她指出,包能胜教授的讲座实用性和针对性很强,有利于全院老师建立符合工程认证标准的全新教育理念,对我们修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及改革将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促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快速推进具有极大的启发作用。她希望学院教师深入学习思考,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谋划和准备工作。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