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新理念 科技进校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展开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马凯)为了让现代教育走进乡村学校,给乡村孩子拓宽视野,鼓励青少年积极向上,践行大学生“学习第一”“服务第一”的思想观念,发挥大学生在“向乡村传达科技创新理念”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7月8日-1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肇庆市怀集县蓝钟镇展开了主题为“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 创新新理念 科技进校园”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周瑛、沈少冰任指导老师,曾华淇、陈迎婵分别担任带队队长、副队长。

    经过学院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20名队员。为了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院邀请专业的老师给三下乡的队员们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支教培训;此外,学院还准备了专业的科学模具和物资以及走访调查和奖助贷调查问卷的资料。7月6日,学院召开动员大会,针对三下乡的工作事宜、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进行宣讲。7月8日8:30,三下乡队伍准时于青年广场参加2018年肇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仪式结束后,三下乡队伍开始向蓝钟镇中心学校出发。7月9日-10日,三下乡支教组向当地学校进行为期两天的科技知识教学,培养当地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入教材和教学活动中,结合科学模具向学生们展现科学创新的魅力;7月8日-11日,调研组在当地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当地村民对科技创新意识的认知情况,总结乡村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总结出新经验;与此同时,助贷组对当地村民进行国家助学贷款的宣传与调查,总结出国家助学贷款对于农村学子的意义与进一步的发展措施。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为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力求发挥出大学生的桥梁作用,让大学生走进农村基层,磨练意志,并为发展农村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