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主题党日活动--洛阳生产实习临时党支部交流座谈会

    洛阳生产实习已接近尾声,15级机械专业临时党支部决定于7月13日开展“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交流生产实习心得、体会,查漏补缺、共同进步。

    座谈会一开始,大家就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吴浩锋、刘海练同学表示书本和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大都是模糊的概念和轮廓,如今见到了真正的大型机械设备,特别震撼。李冠乐、梁建立同学还通过摩托车发动机拆装的动手操作感受到了实践出真知这句话的真谛,单凭理解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的还是动手能力的发挥。此外,谭家欢同学还在工艺卡阅读时认识到机械制造工艺的繁复和艰辛。一个小小的机械零部件并非简单操作就能完成,也意味着做机械这一行需要从基层做起,而从基层做起需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思想准备。

    在整个交流过程中让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当前我们国家在机械制造及机械设备方面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虽然我们国家在很多方面已经有了自主研制的仪器设备,但是生产车间的核心技术、核心零件等依然依靠国外进口,国内核心技术并不成熟。唐书峰同学表示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够带头学好、做好机械,并带动其他人的学习积极性。刘海练同学也表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依然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日后定要好好学习,争取用年轻一代的非凡力量追赶并赶超其他发达国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5月2日的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给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通过此次生产实习,大家都强烈感受到了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青年一代广立鸿鹄志,珍惜学习时光,求真务实,深入实践、练真本领。 

    希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莘莘学子们也能“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