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对15级机械学生进行入厂安全教育

    (通讯员:张娜)2018年7月7日下午我院15级机械专业136名学生安全抵达河南洛阳开展生产实习,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生产实习期间安全管理,7月8日洛阳东方实习接待管理中心砥老师为我院即将参加生产实习的学生开展了一次入厂前安全教育大会。

    砥老师首先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向学生重点说明了厂内、厂外需注意的安全事项。特别是行的方面,砥老师针对厂内情况从上、中、下三个方面提醒各位学生要注意头顶上的天车、脚下的地坑和下水井以及参观实习时要走在黄线人行道内,并结合各种实例向大家强调树立安全意识的必要性,注意生产安全,牢记血的教训。

    其次,观看入厂安全宣传教育片。宣传片前半部分主要呈现了因违规安全操作规定而发生的死伤案例,后半部分重点讲解了劳保用品的穿戴标准、仪器设备安全基本操作和各类安全标识。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再次强调安全生产,安全第一。

    最后实习带队老师阮铭业和张建再次向学生强调了安全生产实习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谨听带队师傅安排,仔细阅读《工业生产实习》指导书,每天实习结束后及时进行实习记录和实习总结。同时,阮老师和张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生产实习过程中详细了解到工艺、设备生产流程状况,带着疑问来,满载而归去。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同学们掌握了安全生产实习的具体要求,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我院15级机械专业学生将于明天开始正式进厂实习,希望各位同学在生产实习期间谨遵安全规则、努力学习、积累经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此次生产实习任务。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