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通讯员 周 瑛)6月27日,我院组织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丁孝智,宣传部副部长李先强到学院进行督导,学院党委书记田华、院长宗长富以及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出席参加。

    我院党委是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了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重要性,并进行了征求意见、交心谈心等充分的会前准备后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民主生活会上,田华书记代表学院班子和个人分别从以下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一、是否存在“四个意识”淡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否存在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三、是否存在“好人主义”和“事不关己思想”,对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认识有偏差,反思不深刻,警示不到位;四、是否存在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搞小团伙、小山头、小圈子、拉帮结派,搞任人为亲、以人划线;五、是否存在搞非组织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搞政商勾结,充当黑势力保护伞;六、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讲排场、摆阔气,信奉享乐主义、搞奢靡之风。通过认真地剖析,我院班子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一、要严格政治纪律,加强制度保障;二、要抓住人才培养这条主线,深入关注学生专业诉求;三、希望学校党委尽早配齐我院班子成员,加快推进我院党委成立;四、要增强班子成员的工作魄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实处。五、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科专业建设紧密结合,找准突破口,提升党建工作的政治堡垒作用,激发学科团队的活力,出高水平科研、教学成果,有力推动学校申硕工作。

    宗长富院长表示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加强与企业紧密合作,保障学院健康发展。其他参会党员教师代表分别对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的学生工作要与专业建设密切结合。同时大家也都觉得学院班子团结和谐,在学科竞赛、学生工作、科研奖励等方面获得的成绩也越来越多,学院逐渐呈现出上升态势,通过宣传在学校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老师们更有干劲希望学院越来越好。

    督导组组长丁孝智处长充分肯定了田华书记对我院工作的对照检查,认为总结到位、分析班子存在的问题客观、实事求是,是一次很认真很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表示,分析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本质就是他们缺少政治规矩、“四个意识”淡漠,拉帮结派,最终导致没有正义,影响党的事业;他们贪污腐败,丧失了理想信念,而我们共产党人的制胜法宝就是艰苦朴素,要靠团结和谐去推动工作。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丁处长谈到,学院工作目标定位一定要清楚,要理清重点工作,抓大放小,把学院的中心工作落实到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上,把科研成果和教研成果转化到人才培养上。丁处长希望,在学院班子的团结努力下,要整合四个学科团队的优势,发挥他们的潜能,制定明晰的科研、教学等奖励政策,争取每年在学院的重点工作中有所突破,出亮点、出特色。

   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教工党员代表分别是:教工党支部书记彭晓君、车辆系主任李剑英、科技创新横向党支部书记张福东、办公室李进华、辅导员周瑛。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