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启程: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赋能乡村振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实践中学习奉献精神,锻炼“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品质,助力“百千万工程。“我院“探寻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绽放青春精彩,勇担强国使命”暑期实践队伍前往德庆县高良镇进行暑期“三下乡”活动。

13586

吹响出征号角


7月5日上午,我校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出征仪式在国砚广场举行,学校及各学院领导均出席出征仪式。校领导为志愿者们颁发旗帜,代表队员接过队伍的旗子,与领导挥手告别,在他们的目送中,我们开启了“三下乡”的征程。


21E5E

探寻乡村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实践队伍于当天上午十一点抵达德庆县高良中学,带队老师陈家泓对“三下乡”队伍活动开展了动员讲话,强调调研活动的具体事宜。

11215


01

对高良镇药材销售现状调研

据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中医药材产业发展所指引的大方向,结合高良镇自身产业特色,队员们对当地药店与居民进行了关于“高良药材销售现状”的问卷调查。

22235

高良镇的药材销售种类颇多,当地居民大多以煲汤和用药为主,但因价格偏为昂贵和宣传手段不足,导致高良镇的药材多以熟客销售为主,销售对象单一,造成药材销售额偏低。

02

乡村振兴 人才先行

当天下午,青年学子们来到了高良中学附近对当地乡村进行调研。“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全面实施20年来深刻改变了农村的面貌,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

14AC5

高良镇的乡村振兴正在稳步进行。在调研中,我们了解到民众对政府这几年的基础建设、创文活动、低息贷款等惠民政策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很多民众坦言,政府发布了一系列振兴乡村的惠民政策,对他们的生活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机汽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将会团结一心

用行动证明青年学生的力量

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精神

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实践中!


图片:机汽学院乡村振兴三下乡实践队

文案:机汽学院乡村振兴三下乡实践队

编辑:机汽学院乡村振兴三下乡实践队

初审:王丽婷

复审:陈家泓

终审:王非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