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知行合一躬实践 砥砺奋进助振兴

青年服务正当时,勇担使命再出发

暑假已然来临,不少人早已归家

但还有一批这样的机汽学子

组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机汽群龙,气势如虹

坚定信念,出征下乡

EEA5B

出征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百千万”工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鼓励学生立足社会现实,聚焦社会重大议题,专业赋能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经过前期实地调研,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广府金绣弘文化,一双巧手助振兴”暑期实践队伍前往鼎湖区分界村进行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地参观      



   

深入基层 实地调研

早上10点抵达莲花镇分界村后,在党群服务中心,分界村村委梁书记为同学们热情地介绍了当地的发展和规模,让同学们对下乡地点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分界村负责人带领我们实地走访了村子的核心区域。

22C54


走访村落 了解民声

实践队成员们走进分界村居民居住地,穿梭于青石小路、青砖黛瓦的古村落中,深入了解分界村的发展历史与风土人情,这里有古树、古巷、祠堂等乡土文化,像一幅斑斓的长卷。乡亲们身边的景和事,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最能令人引起共鸣。

24212


广府金绣技能培训      

广府金绣弘文化 一双巧手助振兴

培训组成员充分利用自身所学,先示范了广府金绣手工的制作,通过对分界村的留守妇女、老人以及残弱势群体进行金绣的手工培训,将广府金绣技能带到村落中与居民一同学习,有望通过特色产业开发助力分界村的发展,为居民们实现自主创收,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2CBAB


图片    
资助下乡      

助学贷款 助力成长

队员们来到分界村村民委员会开展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资助小组为当地村民现场解答疑惑,积极引导大家关注国家最新资助政策,提高资助政策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

149F6


其中一位受资助的学子和我们分享了他的感受,他说:“因为助学贷款,让我能够顺利读完大学,感谢党和国家,它让我不再为学费发愁,给了我努力拼搏的勇气,感谢国家和党让我有书可读、有学可上!”这份帮助是学子们开启未来的一把钥匙,更是给了他们改变人生历程的底气,在求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的勇气。

3C0F6



     

乘风破浪潮头立

扬帆起航正当时

衷心希望新时代机汽学子

在实践活动中磨炼意志品格

用青春与汗水演绎精彩

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END  


编辑:机汽学院三下乡实践队宣传组

摄制:机汽学院三下乡实践队拍摄组

初审:刘帅君
终审:王非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