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汽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4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119-22日,2024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第一期)在广州隆重召开,我院实验中心主任吴智锋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全国250多所高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要求,指出各高校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等节假日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及相关公司代表围绕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奖惩制度与实践、高校实验室分级分类实践、化学类实验室安全教育、高校“非工作日”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管理实践、实验室应急体系与个人防护、涉压设备与实验的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

FE89C

通过此次研讨会学习,参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风险意识,加深了对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教育体系的了解,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有助于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实验室重大风险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2018 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 肇庆学院实验楼 邮编:526061